2020.12.03 王光辉教授学术报告会

报告主题:肌萎缩侧索硬化症蛋白致病作用机制

报告人:王光辉教授

时间:2020123日(本周四) 上午10 

地点:科大西区生科院531会议室

王老师个人简介:王光辉,博士,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胶质细胞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学会蛋白质修饰与疾病分会副主任委员;Neuroscience Bullettin编委和Frontiers Aging Neuroscience期刊Associate Editor。从事神经退行性疾病分子病理学研究,在Nat CommunEMBO JMol PsychiatryAging CellCell Death DifferCancer LettBrainScience SignalingJBC等期刊发表通讯作者论文60余篇。 2011年发表在Mol Psychiatry上有关精神分裂症dysbindin在神经发育中的机制研究被选为封面论文。 2016年发表在EMBO J上的有关TDP-43与自噬的研究被列为封面论文,并被该期刊专题评述。

邀请人:唐爱辉 tangah@ustc.edu.cn

      lj1257@ustc.edu.cn 

邀请单位:中国科学院脑功能与脑疾病重点实验室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麻烦老师在生科院大屏投放,谢谢老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