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童明汉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报告人童明汉研究员

报告题目:减数分裂同源重组命运决定

邀请人:史庆华 教授

报告地点:2021.1.13 上午9   429会议室

个人简介:童明汉现任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组长、博士生导师,2013年入选上海千人计划。 2000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20012月至20041月在美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2月起在美国Northwestern University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051月起任助理教授(研究型);2009年至2013年受聘于美国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先后为助理教授和副教授。长期从事减数分裂启动研究,揭示了小鼠精子发生过程中基因表达、表观遗传以及染色质重塑的一系列动态变化及其规律,发现了潜在调控减数分裂和精子形成的关键基因,为研究哺乳动物减数分裂启动机制打下坚实的基础。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Cell Research, Development JBC等杂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