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武汉大学蒋卫教授学术报告会

报告人:   蒋卫  教授

报告题目长非编码RNA调控干细胞分化及糖尿病遗传易感性

邀请人:史庆华 教授

报告地点:2021.1.15 上午930   531会议室

       个人简介:

       蒋卫博士2005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0年获北京大学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中心、哈佛医学院完成博士后训练,2015年起任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特聘教授。

蒋卫教授一直致力于细胞分化和表观遗传学研究,长期关注细胞命运决定这一基本生物学问题。已发表论文30多篇(一作或通讯作者论文15篇),总引用数超过2800次。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建立多能干细胞往胰腺方向分化的分步诱导方案,得到功能性的胰岛β细胞,同时体外再现人内胚层、胰腺发育的过程;功能性鉴定并探讨了组蛋白去甲基化酶KDM6lncRNA分子DEANR1在内胚层命运决定中的调控机制。回国后主要关注lncRNA在内胚层胰腺分化中的功能,及在糖尿病发生中的作用。近五年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在Cell ReportsStem Cell ReportsStem Cells等专业杂志发表多篇论文,获邀在ISSCR会议以及日本、韩国多个国际会议做口头报告,研究受中组部高层次人才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等支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