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2022级研究生班团支部迎国庆团学活动 ——探寻三河古镇、寻找历史痕迹

2022103日,生命学院2022级研究生班团支部组织支部团员前往三河古镇进行“探寻三河古镇、寻找历史痕迹”团学活动。


三河古镇景区地处合肥市肥西县境内,是江淮地区的一颗耀目明珠,素有千年古镇、风云战场、名人故地、美食天堂的美誉,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三河古镇,因丰乐河、杭埠河、小南河三条河流贯其间而得名。以水乡古镇为特色,形成了江淮地区独有的八古景观,即古河、古街、古桥、古庙、古战场、古台、古民居、古茶楼。其中建筑多为徽派风格,黛瓦灰墙,古朴典雅。三河古镇中有着被完整保存的刘同兴隆庄、三河大捷古城墙等历史遗迹,也有着物理学家杨振宁、抗日名将孙立人、爱国侨领董寅初、新四军将领孙仲德、淮军名将刘秉璋及潘鼎新等风云人物的生平留痕,这些都是三河古镇历经2500多年沉淀的人文荟萃


103日上午8:30,支部团员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图书馆门前集合,负责人点名完成后乘坐大巴车出发,历时约1小时到达三河古镇。



 到达古镇后,支部同志们分为4个小队分别进行参观,同学们通过漫步在青石路上感受三河古镇特色的徽派建筑和历史遗迹,感受三河古镇的特色文化。或通过参观名人故居来了解这座古镇所孕育出的历史名人的生平留痕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同志们通过对三河古镇的实地游览,以及参观后的相互交流,了解了三河古镇的风土人情,探索了安徽省的发展历史。同时,通过集体活动,使同志们放松了身心并且增加了对彼此的认识,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极大地增强了班级团支部的凝聚力,有利于班级团支部的进一步建设。



  生命学院2022级研究生班团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